世界級好手加持 許德敬追平撐竿跳全國紀錄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陳容琛台北14日電)來自撐竿跳世家的台灣田徑好手許德敬今天在美國猶他州楊百翰大學的比賽中,不僅以5公尺30奪冠,並追平台灣室內撐竿跳的全國紀錄。

爺爺許振芳被譽為「台灣撐竿跳之父」,父親許弘恩也是撐竿跳好手,遺傳家族優異的運動基因,許德敬也踏上撐竿跳之路,並在國中時就曾打破全中運全國紀錄,被外界視為撐竿跳界的明日之星。

這次前往美國猶他州楊百翰大學的賽事,許德敬一舉躍出5公尺30,追平謝佳翰在10年前於美國室內撐竿跳菁英賽締造的全國紀錄,他也在落地後振臂歡呼。

「他一早就打來說很高興,想要第1個跟我分享喜悅。」許德敬的父親許弘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說道。許弘恩透露,兒子在7年前參加撐竿跳高世界峰會,結識美國撐竿跳運動員麥克沃瑟(Zach McWhorter),兩人更相約來台灣一起訓練,互相交流訓練方式等。

許弘恩表示,「有世界級的選手一起訓練,我們當然很歡迎,Zach也真的在去年世錦賽後,搭機來(南投)草屯,並在我們家住了1個月,給我們很多意見。」而許德敬本次前往楊百翰大學賽事,同樣也是麥克沃瑟的邀約,剛好利用寒假期間,飛往美國磨練。

這次輪到許德敬住在麥克沃瑟的家訓練,許弘恩分享,麥克沃瑟的爸爸也是撐竿跳運動員,「他的父親很讚賞德敬,具備世界級的水準,而且身高達186公分。」他特別感謝宏道運動發展基金會、台灣美津濃公司的幫助,「德敬本身很自律,一直專心在訓練上,執著朝著目標前進。」

原新聞連結:https://liff.line.me/1454987169-1WAXAP3K/v2/article/kEXq6EZ?utm_source=lineshare